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发挥职教资源优势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

时间:2022-05-24

来源:西吉县硝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市乡村振兴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2022年5月27日,固原市职业技术学校生物技术科选派畜牧兽医专业教师宋学功、于利子、马治宏、邵顺成四人,带领本专业科学生组成科技服务团队,赴学校联系帮扶村—西吉县硝河乡高原村,开展肉牛科学养殖技术服务活动。

科技服务团队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进入养殖户牛圈、羊舍,对该村肉牛、小尾寒羊疫病防控、青贮饲料加工、日粮科学搭配、粪便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并现场讲解了牛羊圈舍的设计、人畜共患病的预防等。

本次科技服务活动得到了养殖户的高度认可,畜主对专业老师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赞不绝口。这种送科技进入寻常长百姓家活动,加强了学校与帮扶村的联系,通过发放基础母牛营养套餐以及传授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方法等举措,解决了当地农民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充分发挥了学校在地方畜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