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和扶贫资产清查登记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08-01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31日,西吉县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和扶贫资产清查登记工作培训会。会议特邀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杜忠良作培训。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杰,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单位)项目分管负责人及乡村振兴专干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杜忠良副处长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扶贫资产管理,有效做到风险防范、防止闲置流失,加强乡村振兴项目论证和储备,提升项目管理精细化和规范化水平,建好用好县级乡村振兴项目库等方面做了全方位解读,并围绕扶贫项目资金公示公告制度,对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及乡村振兴项目库公示公告进行了业务培训指导。

会议要求:

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悟此次培训内容,严格把握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有关政策,熟练掌握扶贫资金管理及项目库建设的政策要求和工作要求。

要密切配合,围绕近期工作,在扶贫资产管理、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等方面,相互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及项目库建设管理,完善相关档案台账。

要严守时限,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合理计划时间,抓紧工作进度,确保工作同时开展,并在要求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巩固提升西吉县扶贫资金使用成效。


要落实责任,主动担当,对照此次培训中提到的存在问题,逐一对标整改,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