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十五届县委召开2021年第10次常委会会议暨西吉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12-06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6日,十五届县委2021年第10次常委会会议暨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固原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先行区建设第六次推进会精神、《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白学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观大局、谋大势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指方向、定方略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行动做好西吉宗教工作,坚决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党员干部这个主体、宗教人士这个重点,做到既知其言、更知其义,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会议强调,要全面摸清底数。要摸清全县宗教基本情况,扎实开展宗教基础信息调查,对全县宗教工作做到情况明、底子清、把握准;要全面摸清问题、动态和走向,坚决遏制整改问题反弹、尾巴问题遗留、变异问题新增;要全面摸清风险,从已整改的突出问题中深查潜在风险,从其他地方出现的问题中倒查苗头风险,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中细查漏洞风险。要把握工作重点。坚持积极“导”,坚持依法“管”,坚持主动“防”,坚持综合“治”,推动宗教工作由被动向主动转变、由治标向治本转变、由管住向管好转变。要切实贯彻落实。制定一个清单、完善一套机制、筹备一次会议,总结成绩、分析形势、明确重点、作出部署,确保宗教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推动西吉宗教工作不断提升新水平、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准确把握自治区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固原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广泛深入学习宣传,统筹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突出抓好肉牛、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生态经济、纺织服装5个重点产业,以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拖不得的危机感,一件一件承接好、一个一个衔接好、一项一项落实好。

会议要求,西吉县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过程中要找准结合点,抓住突破口,保持好定力,不急功近利,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在葫芦河流域治理、月亮山生态涵养林建设等方面,及早谋划项目,为加快推动先行区建设贡献西吉力量。

会议研究审定了《关于对2020年第三批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发展资金项目结余资金调整变更方案》《关于对西吉县2021年闽宁对口协作帮扶资金项目结余资金调整变更方案》《西吉县2021年闽宁对口协作社会帮扶资金项目实施方案》,通报2021年度自治区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发现的问题,安排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集中开展“四查四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今冬明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等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