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西吉县积极开展元旦 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

时间:2023-01-10

来源:西吉县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保障2023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放心消费,我单位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克服当前疫情影响,认真研判,精准施策,靶向打击,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

1229-30日,我执法人员克服当前疫情影响,深入吉强、硝河、将台堡、兴隆、马莲、偏城、马建、新营、震湖等9乡镇,重点针对消费量大、季节性强、安全风险高的设施蔬菜基地 和养殖场,就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农业投入品使用、生产销售记录、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等重点内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全面检查,累计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查11家。每到一处,监管检查严谨而细致,不落下一个检查环节,不放过一处违法行为,不忽略一次警示教育,以检查促安全,以惩处保稳定,以警示提标准,持续保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同步通过手机微信群,对所有农产品生产主体再提醒、再强调、再告知其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定义务和违法后果,强化其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通过检查,未发现有违规施用禁限用农(兽)药情况和乱扔农(兽)药包装废弃物现象,但农产品生产记录不健全、不规范问题依然存在。检查人员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随后将及时跟进追踪整改闭环落实情况,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一月份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