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西吉 > 西吉概况 > 自然地理

西吉县地理环境

时间:2023-09-18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地形地貌

地处黄土高原中心地带,地势南底,北、东、西渐次增高,平均海拔2400米,分黄土丘陵、河谷川道、土石山区三类地貌。

气候水文

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为5.3℃,年平均降水量400毫米左右,主要集中在7—9月。境内有葫芦河、清水河、祖厉河三条水系,均属季节性河流。

自然资源

西吉县地处西北黄土高原,土地辽阔,类型多样,土层深厚,土质疏松。境内已探明的矿产有11处。有白桦、山杨、山柳、辽东栎,多代萌蘖叶混交林,分布在阴坡、半阴坡;树种榛子、酸刺、枸子、黄刺玫山桃,分布于阳坡、半阳坡。农副产品有马铃薯、白豌豆、胡麻、芸芥、五谷杂粮及肉、、毛、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