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西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表日期:2023-01-30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西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211日至1231日。西吉县政府网站(www.nxxj.gov.cn)上可查阅本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西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地址:西吉县城中街公园西路5号,电话:0954-3012863,电子邮箱:xjjhjbgs@126.com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工作要求,稳固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和平台建设,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按照政务公开考核要求,落实工作要点,全面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2022年,我局进一步对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内容进行了梳理和编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

(二)依申请公开2022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次。

(三)政府信息管理。2022年,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来抓。严格按照法定时限履行答复程序,制定统一规范的答复格式,推行申请答复文书的标准化文本,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依法依规做好答复工作。

(四)平台建设。依托政府网站门户公开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保障性住房领域、农村危房改造等信息,并及时更新相关内容,通过“西吉住房城乡建设”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政策信息。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明确信息来源、工作机构或人员审查意见及主管领导意见等,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流程。

(五)监督保障。住建系统各单位(室)负责人作为各单位(室)政务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日常政务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统筹协调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人民政府网公开的信息要严格落实审核制度,由相关单位(室)报局分管领导和局主要负责人审阅后经县电子政务中心审核后方可上网公开,确保发布内容的正确性、准确性。同时,按照政务公开考核要求,认真落实工作要点,对网上信息及时更新,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

0

0

0

0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3

0

0

0

0

0

3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3

0

0

0

0

0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1

0

1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的统一要求进行及时、高效的公开,但还存在实际工作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理解不够深刻、把握不够到位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强化公开意识。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室)之间的沟通协调,密切配合;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定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合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公开。

(二)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细化、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不断加大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拓宽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建立健全社会热点跟踪机制,强化信息公开互动,及时回应群众呼声,增强针对性和互动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已全部逐项对照落实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二是本机关2022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