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石寨管理处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表日期:2017-03-01
打印:

县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 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安排,组织编制火石寨管理处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我单位政府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西吉县火石寨管理处办公室(地址:县城政府街,邮编:756299,电话:3022338  

电子邮箱:hszglc3022338@126.com)

一、概述

2016年,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规定开展工作,认真执行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和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办事程序。截至 2016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我单位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把它作为体现推进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的内在动力,作为内练素质、外树形象的有力抓手,作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重要举措,转变观念,扎实工作,创新开拓,有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的发展,基本满足了社会对我单位公开的需求。

(一)2016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1、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我单位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文件精神,落实部署相关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领导小组,明确具体指导、协调和组织实施政务公开工作,促进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落实政务公开管理责任制,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和业务办(室)负责人具体抓,继续保持政务公开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2、完善机制,加强监管。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以制度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发展,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3、明确重点,增强效果。为落实公开办事制度,我单位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进行公开,确实保证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收到实效。

(二)拓宽政务公开渠道

我单位从实际出发,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着力点,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一是根据县政府统一要求,将西吉政府门户网站作为公开的第一平台。需公开信息均在网站发布,并统一文件格式。二是运用多种方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丰富公开形式,以惠民利民宣传手册、公示栏等传统方式强化公开效果,及时落实办理群众意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我单位积极做好2016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到2016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 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以来,未接到相关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以来,我单位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我们感到工作中存在着一些不足: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整改措施

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按照政务公开制度要求,加大公开力度,重点做好重点事项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三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单位将按照政务公开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规范操作,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017年, 我单位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三是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实现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