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火石寨管理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西吉县火石寨管理处 发表日期:2018-03-22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安排,组织编制西吉县火石寨国家级地质森林公园管理处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措施。

一、概

2017年,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规定开展工作,认真执行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和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办事程序。截至2017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进展顺利。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我单位积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指示,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把它作为服务人民的核心理念,作为推进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的内在动力,作为我单位内练素质、外树形象的有力抓手,作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重要举措,转变观念,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有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的发展,基本满足了社会对信息公开的需求。 

我单位从实际出发,继续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着力点,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一是根据县政府统一要求,将西吉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的第一平台。需公开的信息均在网站发布,并统一文件格式。二是运用多种方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丰富公开形式,以惠民利民宣传手册、公示栏等传统方式强化公开效果,及时落实办理群众意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我单位积极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到2017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弱势群体提供强大的社会保障网,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大大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和稳定。实践证明,公开这些信息,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群众查询相关政策,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以来,未接到相关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以来,我单位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工作措施 

一要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我单位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文件精神,落实部署相关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领导小组,明确具体指导、协调和组织实施政务公开工作,促进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落实政务公开管理责任制,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和业务办(室)负责人具体抓,继续保持民政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单位面。 

二要完善机制,加强监管。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以制度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发展,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经常化、规范化。 

三要明确重点,增强效果。为落实公开办事制度,我单位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进行公开,确实保证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收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