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22/2023-00025 发文时间 2023-03-12
发布机构 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召开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两个创建”工作推进会
西吉县召开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两个创建”工作推进会

为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助力“两个创建”见行见效2月23日,西吉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落实“两个责任”暨“两个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县食药安委副主任郑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莹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全区食品办主任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两个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全面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和“两个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举措,是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紧迫需要,深入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意义重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责任重大,是人民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部门、各乡镇要把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和“两个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全覆盖、三年见成效、常态化运行”的总要求和“两个创建”工作评价验收细则,以更细的措施、更实的工作、更严的作风,全力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内容,将食品安全责任细化分解,分层分级具体到人,通过抓住机关、企业等“关键少数”,推动“两个责任”全面落地见效,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良好格局。严格对照“两个创建”验收评价细则,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确保“双创”高质量验收通过。要建立“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台账式管理,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凝聚合力,全面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促进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