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16/2023-00047 发文时间 2023-09-27
发布机构 西吉县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审计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西吉县审计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拉近广大群众与审计工作的距离,增加审计工作的透明度。9月27日上午,西吉县审计局组织开展了以“认识审计 监督审计”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被审计单位财务人员、外聘中介机构审计人员、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分观摩介绍、现场体验和座谈交流三个阶段进行。

一是由相关人员系统介绍了审计40周年发展历程、县委审计委员会的作用发挥情况,使公众对审计的认识更加清晰,更加深入了解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如何发挥作用。同时向被邀请代表讲解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扩大审计知悉面,推动审计接地气,走进基层,接近群众,让群众了解审计、关注审计、监督审计,体现审计立党为公,执审为民的根本。

二是由我局工作人员带领邀请代表们参观党建活动室、职工书屋、职工之家,介绍我局人员构成、队伍建设、荣誉奖项等情况,充分展现我局工作人员在审计工作中的审计风采。各科室负责人介绍本科室工作职能、执法事项、业务办理流程等,具体介绍审计流程、审计取证、审计报告及无纸化办公等情况,沉浸式感受审计文化。

三是开展座谈交流,广泛听取被邀请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与会代表们对此次“政府开放日”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自己所关心的、想了解的审计相关问题发言提问,详细询问审计项目实施类型、审计时限等问题,审计人员逐一进行解答。同时代表们提出了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能够加大审计工作的宣传力度,审计人员要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交流沟通,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效益。我局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高质量的完成审计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