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6/2023-00009 发文时间 2023-09-27
发布机构 西吉县司法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政府公开,司法为民——西吉县司法局开展2023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
政府公开,司法为民——西吉县司法局开展2023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922日,西吉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展示司法行政机关司法为民、服务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共邀请社区工作者、群众代表等3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我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了解法律援助的受理条件、受案范围、受援对象、工作成效,体验了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机的使用功能,了解了公证业务的办理流程便民服务举措和相关法规政策。各位代表通过查阅宣传手册答疑解惑、体验自助终端机等方式对我公共法律服务相关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实地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许多优质法律服务,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各位代表还参观了行政复议与应诉办公室,了解行政复议案件受理渠道、流程及类型,行政复议工作人员讲解了行政复议与应诉成功案例,让各位代表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理念,切实认识到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中的主渠道作用,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最后,各位代表参观了智慧矫正中心信息采集室、报到登记室、图书阅览室、心理辅导室、训诫室、宣告室等多个功能室,通过社区矫正办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直观了解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意义、目的和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基本情况及社区矫正规范化、智慧化建设情况。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政府开放日”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位代表详细了解了司法局基本情况、主要职能和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其取得的成效。代表们结合实地观摩感受,充分肯定了我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西吉县司法局将以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结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紧扣平安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加强普法依法治理、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吉、法治西吉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