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12/2023-00022 发文时间 2023-09-27
发布机构 西吉县水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水务局2023年度“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西吉县水务局2023年度“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水利、理解水利、支持水利的互动平台,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水利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密切政民关系,全面提升水利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吉县2023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西政办函字202332号)要求,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管理,搭建水务局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增强水部门的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主题

西吉县水务局2023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主题为“保障供水安全  助力乡村振兴”。

三、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239月22

活动地点:西吉县水务局、西吉县吉强镇河屲水厂

四、邀请对象

在西吉县工作、生活、学习的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用水户、社区(村委会)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代表等。活动邀请的各方面代表总人数计划25人以。活动举办前,拟定参与代表人数及分配名额,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平台和邀请函等多种方式公开征集邀请各界代表,经审查确定并进行公示。

五、活动安排

(一)现场观摩体验。

2023年9月22日上午

09:00 参加活动人员在西吉县水务局门口集中乘车。

09:30-10:30 前往河屲水厂,全方位开放城乡供水运行监管工作,现场观摩体验饮用水生产、水质检测、供水调度等工艺流程。

10:30-11:00 西吉县水务局人饮办、六盘山水务公司负责人介绍“互联网+城乡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服务事项、办事程序、水价政策等情况。

(二)座谈互动交流。

11:00 -12:00 在河屲水厂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水务局负责同志解读城乡供水政策,回应社会关切事项。开展问卷调查,收集各界意见建议。

12:00 活动结束。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提升水利行业安全监管水平,推进水利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的重要举措。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安排时间参加活动,所属各单位(股室)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抓好组织实施。

)确保工作实效。局办公室、人饮办要安排落实好活动流程、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工作,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社会各界代表的参观。同时,要认真做好各界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专题研究处理工作,并在15个天内公开回应反馈,确保2023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取得实效。

西吉县水务局

20239月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