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1/2023-00044 发文时间 2023-09-27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西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9月2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天峡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度国家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经济运行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在浙江、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西吉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全面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国家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全力做好2023年度国家考核评估迎验准备工作,确保考核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研究制定系列文件,这在宁夏历史上是第一次。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和“1+4”系列文件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面结合主题教育、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对标对表目标任务、精准谋划实施项目,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准把握自治区对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

会议集体学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通报第31—35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办理落实情况,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2023年西吉县安委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站位,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聚焦关键强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落实责任抓保障,坚决杜绝失管漏管,持续抓好自治区党委政府“1+37+8”系列重要文件的落实,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