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1/2023-00008 发文时间 2023-02-05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西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2月4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天峡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持“四个不摘”要求,落实“三项机制”,大力推进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有效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争取协作资金,实施好今年确定的产业富农、人才助农、乡村建设等项目,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闽宁示范村、大飞机示范村。要不断夯实农业基础。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和进出平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耕地和劳动力“两个不撂荒”行动,深化“三统三分”改革,促进农村改革增能、农业发展提速、农民参与获利。要加快补齐基础短板。各乡镇要加快农村道路建设,着力打造水利全要素+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争创区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三级示范县。要纵深推进产业融合。坚持以工业化思维发展农业,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上精准发力,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力争全县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5%以上。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把握关键,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紧盯重点精准施策,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聚焦重点风险领域,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全力做好年初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