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1/2022-00114 发文时间 2022-12-12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西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12月11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天峡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研究安排全县经济运行、项目谋划等有关工作。

会议研究了《西吉县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责任清单(送审稿)》等有关事宜,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宁夏西吉县工业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准确把握政策资金投向,精心谋划项目、靠实项目,努力形成在建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良性循环。要围绕国家和区市层面的战略发展规划、根据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紧盯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基础设施等方面,全方位、多层面、广领域挖掘,梳理形成项目谋划清单,及早组织项目对接申报,持续扩大项目总量。要变冬闲为冬忙,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各环节、各要素保障,一个项目一个服务专班,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多方联动谋划项目、把握机遇抢抓政策、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确保谋划的项目对上能争取、对外能招引,能早日开工建设。

会议集体学习了《行政诉讼法》。

会议指出,行政诉讼是促进依法行政和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方式。新修订的《行政诉讼法》在扩大受案范围、畅通诉讼渠道、增加行政机关负责人责任等方面,有了更完善的制度设计,对人民群众的诉讼权给予了更全面的保护,对政府依法行政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政府班子各成员、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懂法律条文,切实学通法律精神,及时发现并努力化解行政部门在行使职权中的易发性、多发性、突出性问题,严格依法行政,以实际行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权利,不断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