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1/2022-00071 发文时间 2022-10-01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西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10月1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天峡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安排国庆期间带班值班、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党的二十大社会安定稳定主线,严格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自治区“20项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尽心尽责、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抓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环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安全第一”原则,从严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有关文件通知。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和区、市、县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系列政策措施,紧盯目标,全力以赴保障经济平稳;持续发力,千方百计促进一产增产;精准施策,攻坚克难推动二产提速;刺激消费,多措并举激发三产复苏;狠抓进度,不遗余力扩大有效投资;细化措施,凝心聚力推进民生改善。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研究审议有关事宜。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