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1/2022-00069 发文时间 2022-09-10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西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9月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天峡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

会议指出,气象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进一步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保障能力,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着力做好防汛、防灾减灾等气象工作。要大力加强气象为民为农工作,更好为经济运行和民生保障服务,全面提高气象服务保障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固原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围绕重点内容,聚焦工作重心,全面强化专项治理工作各项措施,抓住关键环节,突出体制机制建设、监管能力建设、关键环节督查等方面,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六权”改革推进会、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汇报,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要围绕社会安全稳定主线,聚焦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属地管理要求,对重点行业领域和时段节点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对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早安排、早统筹、早落实。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研究审议了有关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