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餐厨垃圾管理暂行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发表日期:
打印:


为了加强餐厨垃圾管理,促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利用,西吉县人民政府于2019年4月1日印发《西吉县餐厨垃圾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现就《暂行办法》审查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制定《暂行办法》的必要性

着力解决餐厨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问题,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护生态环境,西吉县人民政府于2019年4月1日印发《西吉县餐厨垃圾管理暂行办法》。该《暂行办法》在征求了各相关部门的意见,结合本县实际的基础上制定,经分管县长审核讨论修改后,县人民政府审议通过。

二、制定《暂行办法》的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固原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实施意见》。

三、《暂行办法》的主要内容

《暂行办法》共五章三十一条,第一章总则;第二章餐厨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第三章监督和管理;第四章法律责任;第五章附则。

原文链接:http://www.nxxj.gov.cn/xxgk_13648/zfwj/201904/t20190412_1401745.html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