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高龄老人基本生活津贴政策解读
来源:西吉县民政局 发表日期:
打印:


1.低收入高龄老年人基本生活津贴发放范围是什么?

答:凡具有本县户口,且年龄在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农村老年人和城市家庭中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无基本养老金的老年人(基本养老金包括离退休费和遗属生活费、优抚对象享受的优待抚恤金),都可申请高龄老年人基本生活津贴。              2.高龄老年人基本生活津贴如何申请?

答:由户主本人向户籍所在乡镇人民政府民生服务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下列材料: 1、申请书; 2、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复印件);3、申请人收入证明。    3.高龄老年人基本生活津贴的现行发放标准是多少?    答:实现城乡统筹,现行发放标准是:80一89岁:城市每人每月450元、农村每人每月270元;90岁以上,城乡每人每月500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