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西吉县2019年产业扶贫扶持政策《产业扶贫政策》⑨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表日期:
打印:

深化金融扶贫

开展金融扶贫示范村建设,争创金融扶贫示范县。将有发展意愿、发展能力和产业基础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额度适当提高,按种植、养殖类别适当延长贷款期限。推进农业保险提标扩面,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增强扶贫产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进一步降低经营风险。

1.贷款贴息

实施提标扩面工程,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贷款达到5万元,继续执行贷款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发放、政府贴息,贷款额度最高可提高到10万元。贷款期限:种植业贷款期限2—3年,养殖业贷款期限3—5年,农产品收购、加工和销售等所需的流动资金贷款期限2年。实行“先收后贴”原则,按照贷款利息管理相关规定,由贷款承贷银行向获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季收取贷款利息,贷款半年贴息时由各银行将贴息资金拨付至各银行扶贫专户,通过建档立卡贫困户或承贷人所在银行贷款发放卡兑付给获贷建档立卡贫困户。

申贷条件:

65周岁以下具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意愿、参加保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主要用于发展种植、养殖业、加工业等能增加贫困户收入的生产经营项目,不得用于购置生活用品、建房、看病、结婚、还债、子女上学等非生产经营性支出。严禁用于放高利贷、赌博等违法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