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门槛降低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发表日期: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助力脱贫富民。73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创业担保贷款管理办法》,创业担保贷款有了新规定,降低了创业担保贷款门槛。 

  一、适用范围扩大。凡在我市境内的创业者(即具备规定条件的创业者个人或小微企业),不受户籍限制,均可在创业所在地创业贷款担保机构申请贷款。市本级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受理范围为在市城区规划内符合条件的各类创业群体,各县(区)受理范围为本辖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各类创业群体。 

  贷款额度提高期限放长个体户创业担保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全额贴息。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给予基础利率的50%贴息。 

  、贷款条件放宽 

  (一)创业个体户申请担保贷款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创业担保贷款对象为有创业愿望和创业项目的城乡居民,主要是指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戒毒康复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创业农民(含返乡创业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网络商户、从事县(区)确定的特色优势产业、商贸服务业的农村妇女、城中村改造后农转非妇女。在工商及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办理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首套住房贷款、购车贷款以外,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以户为单位)在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当期,应没有商业银行其他贷款。 

  (二)小微企业申请担保贷款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无不良贷款记录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认定标准按照《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执行。当年新招用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按时足额发放工资。科技型小微企业招收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2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10%)以上,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按时足额发放工资。 

  具体政策请咨询市县就业创业部门,咨询电话: 

  市本级:固原市就业创业贷款担保中心 2075832 

  原州区: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2031507 

  西吉县: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3012462 

  隆德县: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6011781 

  泾源县: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5011271 

  彭阳县: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7012054 

                  固原市就业创业服务局 

                                                                            20179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