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85/2022-00008 发文时间 2022-04-14
发布机构 西吉县科技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科技局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工作部署会
西吉县科技局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政策,切实发挥科技指导员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推动作用。3月13日,西吉县科技局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工作部署会。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指导员专业特长,认真组织实施好2022年科技指导员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14名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和科技局全体职工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2年,我县争取从宁夏农林科学院固原分院选派了14名乡村振兴科技导员,申报了肉牛产业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服务、宁南山区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种养绿色生态循环技术模式构建与示范3个项目,争取项目资金117.6万元会上传达学习了《西吉县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西吉县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项目资金报账及项目资料管理办法》;指导员代表陈智君、王秉龙“如何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做了表态发言;2022年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服务质量。要求指导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结合我县农业主导产业,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增加农民收入。二要明确工作任务,立即开展工作。要求指导员按照项目合同书目标任务立即行动起来,与项目实施乡(镇)相关人员对接,针对农民实际需求,开展各项技术服务。三要开展科技培训,培养领军人才。要求指导员加强农业生产实用技术培训,培育一批科技人才,科技示范户,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保障。四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确保效益发挥。要规范使用项目资金,做到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五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督导考核。科技局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监督检查和验收,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办法执行,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六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求各指导员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交流工作中好做法、好经验,宣传科技指导员投入乡村振兴的先进事迹,激励科技指导员开展科技服务的动力。

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工作是自治区科技厅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举措,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与会指导员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次选派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助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