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6/2022-00055 发文时间 2022-03-22
发布机构 西吉县司法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西吉县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西吉县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近期,国内疫情仍呈现高度散发、点多面广、局部聚集态势,特别是周边省份出现中高风险区,疫情输入我县的压力持续加大。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区、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我局疫情输入风险防范应对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3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后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方针,着力做好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落地见效。

二、组织领导

组 长:单 辉 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段彦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穆炜国 局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

成 员:各司法所、各办(室)负责人

三、任务分工

(一)做好居家健康监测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居家健康监测专班组工作职责,监测组办公室要做好隔离人员数据统计上报和推送工作;加强居家健康监测措施落实的监督检查,加大通报和问责追责力度,推动居家健康监测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各司法所要紧密配合乡(镇)政府督促各村(社区)落实好居家健康监测各项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准确掌握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动向,每两日对本乡镇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总上报,严防人员外出流动,确保居家健康监测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二)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矫正管理局统筹协调好疫情日常监管、检查和管控措施,严格执行社区矫正管理相关规定,严格矫正对象外出请假审批,做到底子清、去向明、管控严;暂时停止社区矫正对象的集中谈话教育、集体义务劳动,加强社矫对象手机定位监管;配合乡镇督促村(社区)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承担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处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环境卫生消杀灭菌工作,每日定期消毒,并做好来访人员测温验码,接待人员要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做好疫情防控等知识宣传工作;局机关和各司法所对来访人员严格落实“三查一戴”(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好场所消毒消杀工作;承担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局机关、各司法所要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并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做好宣传,要上街进村 (社区)开展宣传教育和发放宣传资料,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群防群控,阻断传播途径。普法与依法治理室要继续加强对全体工作人员的教育引导,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禁止造谣、传谣,增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增强抗击疫情的行动自觉;充分利用“西吉法治”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多媒体平台,开展防疫知识和有关法律常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承担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化人员出行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情绪、侥幸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按照“非必要不离宁、不离固”原则,严格人员外出管理实行外出申报登记制度,确需离固外出的,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要严格审批并提前向单位和所属村组、社区“双报备”,返程前要向所在单位或村组(社区)报告返回时间、交通工具等情况,返回后第一时间向单位、村组(社区)报告;严格落实区外入宁返宁人员“3+2”和“72”管理(“3+2”:区外入宁返宁人员落地赋黄码3天+2次核酸检测,“72”:中高风险地区入宁返宁人员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准确识别,积极排查,相关人员外出返回后,健康监测无异常后方可正常返岗上班。二是做好机关日常环境卫生消杀灭菌工作,每日定期消毒,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办公室环境清洁。接待人员要按要求佩戴防护用具,对外来人员做好体温检测,高于正常体温一律不得进入办公区域;重担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基层司法所、各办室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各级具体部署上来。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

(二)响应防控举措。全体干部职工要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领导干部更要带头执行,禁止举办任何形式的大型群体性聚餐活动,不组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聚会、聚餐活动,不到大型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饮水。同时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不信谣、不传谣,为控制疫情作出实实在在贡献。

(三)落实工作责任。各基层司法所、各办室要按照任务分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问题。要按照区、市、县工作安排,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变化,把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及时应急处置。要强化纪律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做好特殊时期值班工作,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同时各司法所工作人员要配合各乡镇、街道做好相关工作,遇到突发事件和疫情果断采取得力措施加以管控并立即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强化相互配合。要加强协调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运行。要强化信息报送,各基层司法所要及时上报工作落实情况,并做好从外省返回人员的居家隔离和随访管理,确保及时发现病例、有效控制疫情的蔓延。



                        西吉县司法局

                         202232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