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65/2021-00050 发文时间 2021-10-25
发布机构 西吉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活动实施方案
西吉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活动实施方案


政务服务中心、局属各股室:

根据县委办、政府办《关于印发<西吉县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实施方案>的通知》(西党办发〔20213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为载体,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质量管理,以打造“环境优美、设施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社会和谐的自治区卫生县城”为目标,不断提高我县政务服务场所环境卫生及管理水平,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创建目标

通过实施“创卫”系列活动,完善政务服务综合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大厅管理水平,实现政务服务大厅管理有序、环境整洁优美、群众办事舒适健康的目标。根据县创卫工作督查组督查反馈意见,查漏补缺,逐项整改落实,力争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主要措施

(一)成立领导小组

为切实加强创卫工作的组织领导,对照县爱卫会工作标准,层层抓好工作落实,按期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任务,结合我工作实际,决定成立西吉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马晓军(党组书记、局长)

长:马存福(党组成员、副局长)

姚仓海(党组成员、副局长)

马有智(党组成员、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工作人员:单红蓉(综合办公室主任)

韩继组(市场准入登记股股长)

米万宝(项目建设审批股股长 )

陈利琴(社会事业服务股股长)

张兰兰(项目投资审批股股长)

赵勤花(效能监察室主任)

冀晓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负责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统筹安排、组织协调、督查考核、宣传指导、材料搜集等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审批服务管理局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单红蓉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加大创卫宣传

1.开展室内卫生宣传。利用政务大厅一楼大电子显示屏,面向办事群众大力宣传卫生及健康

2.印制发放宣传彩页。紧密结合卫生防病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办事群众发放关于健康卫生知识和群众普遍关心的卫生热点问题等宣传彩页和手册,并在各楼层导办台摆放。

3.张贴宣传标语。在政务大厅内外显著位置张贴、悬挂“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垃圾分类 低碳出行 节约环保”等宣传标语,提高广大办事群众的卫生知识知晓率及健康行为形成率,努力营造全局动员、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

4.设置禁烟标志。设置“禁止吸烟”“公共区域请勿吸烟”“公共区域请勿乱扔垃圾”等温馨提示牌。

5.设立意见箱。在大厅入口处设置卫生问题投诉箱,接收群众建议和意见、投诉,接收群众监督和参与。

责任领导:姚仓海

责 任 人:单红蓉、冀晓强

完成时限:6月底前,长期坚持

(三)全面开展创卫

一是厅内办公区域卫生“当日即时清理、周五全面大扫除”。各股室(中心)、大厅进驻部门(企事业单位)要根据创卫的目标任务,对本办公区域内部卫生当日清理,每周五下午组织工作人员对办公区卫生进行大扫除,做到办公区域无纸屑、无烟头、无积尘、无污垢、无痰迹,门窗净、电脑净、桌椅净、地面净,消除卫生死角,资料、衣帽摆(挂)放整齐。窗口柜台上,桌牌、评价仪、盆花、签字笔、宣传资料等摆放整齐、到位。

责任领导:马存福、马有智

责 任 人:各股室负责人

完成时限:12月底前,长期坚持

厅内公共区域卫生“日产日销、常态维护”。对大厅公共区域、楼梯,由保洁人员负责,在工作日下班时段全面打扫一次,上班时段跟踪维护清理,做到无纸屑、无烟头、无积尘、无污垢、无痰迹、无死角。自助填单区电脑、设备、链椅、饮水机、导办台等公共设施设备的卫生由导办专门负责。

责任领导:马有智

责 任 人:导办人员、保洁人员

完成时限:12月底前,长期坚持

三是厅外卫生“随时清理、集中打扫”。认真落实“门前六包”责任制,协调园区物业公司,对大厅停车场及大门处派人跟踪管理,确保环境卫生随时清理。安排公益性岗位人员,每周五下午对上述区域进行集中打扫,对“门前三堆”、大厅前后、卫生死角、各类垃圾全面开展卫生清洁,做到无果皮、无纸屑、无烟头、无积尘、无污垢、无痰迹、无油渍、无死角。

责任领导:姚仓海、马有智

责任人:冀晓强

完成时限:12月底前,长期坚持

四是网格化管理区域集中打扫。严格按照县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对公园西路(秀山路—滨河路)路面及两侧人行道区域卫生,在每周五下午三点,从各股室抽2名工作人员集中清理,铲除路肩杂草、捡拾残膜、清扫垃圾。

责任领导:姚仓海

责 任 人:冀晓强、各股室负责人

完成时限:12月底前,长期坚持

(四)狠抓督查考核

将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大厅日常管理,建立创卫工作任务台账,局检查组组织开展日常督查检查、专项检查、跟踪检查、联合检查、重点检查,并即时通报检查督查情况,确保厅内办公区域、公共区域厅外公共区域及网格化管理区域问题区域及时整改。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保障,是提升县城面貌与形象的重要载体,抓好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工作是实现我县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的重要保证。全体干部职工及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提高做好创卫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局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具体负责创卫工作的组织协调、检查、落实等工作,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树立大局意识,服务经济发展。各股室(中心)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按照局创卫工作办公室的安排,进一步明确各股室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三)优化政务服务,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各股室(中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区、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改革,采取多项措施,切实优化政务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四)强化工作日常督查,扎实推进创卫工作。创卫办每周五下午对创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难点、热点问题,采用现场整改、情况通报和集中点评等方式,促进问题得到解决。对在创卫工作中不作为、不有效履行职责、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在个人评优、股室(中心)评先、派驻单位评选中实行“一票否决”。

西吉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4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