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1/2019-00101 发文时间 2019-10-25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52号提案答复的函
西吉县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52号提案答复的函

杨茂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乡镇集市乱停车辆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我县严格按照区市党委决策部署,不断致力于乡镇集市乱停车辆管理各项工作,多频次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全县乡镇集市乱停车辆管理工作,制定了《西吉县公安局开展农村道路交通整治工作方案》, 在全县开展农村道路交通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乡镇环境,保持乡镇集市车辆有序停放、停车区域干净整洁

一、高度重视,严密部署

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创建良好的交通环境,全县针对农村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等情况进行精准分析研判,找准影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主要因素,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扎扎实实落实各项管理措施,确保农村地区道路安全畅通。

二、细化措施,严格管控

一是开展隐患排查,落实安全责任积极开展隐患大排查,联合运管等部门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动态监控的制度落实和运行情况,交通违法清理情况等;对延伸到农村的城市公交车营运路线联合排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加强路线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安全责任。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八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突出隐患,坚持“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检查”,主动通报到运输企业,并督促落实到位,最大限度的清除各类源头风险,夯实安全基础。

二是开展各项专项行动,加强路面管控全力组织协调警力上路,强化路面管控,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分车型、分路段、分时段常态化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常态化精准缉查隐患车辆,常态化管控“两客一危”和货运车辆,结合“逢五”“逢十”全国统一行动日,“逢六”西北片区区域联合整治行动,夜查统一行动向农村延伸,严查严处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农村面包车专项治理行动,严查农村面包车超员超速、无证驾驶,路面检查与源头治理相结合,有效压降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错时查处、巡逻查处与定点查处相结合等方式,在重点时段(节假日、集贸日),强化县乡道路、乡村公路、事故多发的村道等重点区域的巡逻管控。

三是推进农村基础建设,提升农村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和“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建设进度,2019年,全县建成两个一级劝导站,组织各乡镇开展“大劝导”工作,对农村地区农用车违法载人、摩托车多人骑乘、饮酒、醉酒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积极优化农村公路平交路口组织,推进“千灯万带”示范工程的建设,分析研判事故较多的平交路口,在事故较多的路口设立红路灯、减速带,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便捷条件,严防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三、重点突出,综合治理

多部门联合,对重点乡镇街道、交通要道存在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在农村地区迅速形成高压严管态势。2019年以来,共查处无证驾驶486起、拘留248人、醉酒驾驶72起、饮酒驾驶74起、客运车超员7起,其他车辆超员228起,农用车违法载人9起,货运车超载434起。

联系电话及单位:0954—3012401,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西吉县人民政府

                                   2019年9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