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18/2019-00029 发文时间 2019-07-08
发布机构 西吉县自然资源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西吉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 重点提案及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的汇报
关于西吉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 重点提案及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的汇报

一、西吉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一)关于田坪乡李沟村经果林种植示范基地建设的建议(西吉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11号)。建议在田坪乡李沟村经果林种植示范基地统一种植红梅杏、花椒、山楂共计500亩。经农户、村委会、合作社三方共同协商,实际流转土地344亩,其中种植花椒150亩,种植红梅杏150亩,种植核桃、苹果44亩,山楂树经征求群众意见不予种植;在建档立卡户发展庭院经济林13亩,全部种植花椒。

二、西吉县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重点提案和提案办理情况。

(二)关于加快推进月亮山水源涵养林建设的提案(县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重点提案第1号)。2013年完成月亮山水源涵养林建设5万亩,2019年南华山水源涵养林改造提升工程补植补造项目规划1万亩,涉及新营、沙沟、白崖、火石寨4乡13个村的24个小班,项目预算投资200万元,每亩投资200元。设计亩均栽植苗高大于50厘米的营养盒云杉14株,总计14万株。截至目前,已完成整地任务7000亩,我局将持续督促施工企业,预计于7月底全面完成整地任务。

(三)关于推进“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基地建设的提案(县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重点提案第3号)。西吉县“四个一”林草产业工程建设是市委和市政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战略举措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2019年是“四个一”林草产业工程示范推广的第一年,西吉县共规划建设“四个一”试验示范点27个,总面积25208亩,已完成22700亩。其中“一棵树”试验示范推广点15个,总面积15408亩,已完成13400亩,剩余部分由于台堡镇牟荣和包庄村黄金蜜冠梨示范点、什字乡余堡村山楂示范点土地流转未到位且造林季节已过,待秋后或明春完成;“一株苗”苗木培育点4个,总面积700亩,由于山东水发集团培育黄金蜜冠梨500亩土地未流转到位,目前共完成200亩;“一枝花”种植推广点3个,总面积2000亩,已全部完成;“一棵草”种植示范点4个,总面积7100亩,在什字乡玉丰村建设3000亩的试验示范园,其中:核心试验区建设面积50亩,品种展示区建设面积300亩,青贮玉米示范推广区建设面积2650亩,剩余任务在全县不同海拔、不同种植区域选择建设4个千亩青贮玉米示范基地全部落实种植面积,已全部完成播种。

(四)关于绿化、美化乡村环境的提案办理情况(县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提案第3号)。今年,我县以全民义务植树为带动,调动了全社会参与植绿、爱绿、护绿的积极性,全县县直机关(单位)在滨河路绿化带(袁河-夏寨水库)完成绿化里程11公里,折合绿化面积1118亩,栽植云杉、河北杨、垂柳金叶榆等乔木树种,丁香黄刺玫等绿化苗木30778株;完成村道路绿化182.3公里,共栽植栽植各类苗木12.16万株,其中青皮河北杨6.9万株、旱柳5.26株,并对辖区内省、县、乡、村道路绿化带树木进行了修枝等抚育管理;在西吉县吉强镇马营村、兴隆镇川口村、平峰镇平峰村、将台堡镇包庄村、白崖乡小坡村、红耀乡前庄村、火石寨乡沙岗村、马建土窝村、马莲乡后庄村、偏城乡大庄村、沙沟乡沙沟村、田坪乡李沟村等19乡(镇)223个行政村的村委会院内、村民活动中心、文化广场、学校、庭院、宅旁等单位的闲散地、空隙地完成村庄绿化2158.7亩;规划400毫米降水线绿化造林新造林7万亩,划分二十五个标段,造林规划栽植各类苗木518.00万株。其中,1米以上云杉8.49万株,0.5米以上云杉128.00万株,0.5米以上营养钵云杉231.88万株,0.8米以上油松1.63万株,地径0.5厘米以上山桃123.45万株,地径0.5厘米以上大果榛子4.25万株,三分枝黄刺玫18.54万株,地径0.3厘米以上柠条1.76万株,目前已完成5.5万亩的栽植任务;规划400毫米降水线补植补造项目8.5万亩,涉及除将台和白崖以外的17个乡镇的63个行政村的132个小班,项目预算投资1700万元,每亩投资200元,设计亩均栽植苗高大于50厘米的营养盒云杉14株,总计119万株,目前已完成全部整地任务,完成栽植18000亩,预计7月底可全面完成栽植任务;规划退化林分改造项目2.5万亩,封山育林1万亩,由于项目资金来源文件下达迟,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预计9月下旬完成种植任务。

(五)关于在县城规划建设大型文化广场的提案办理情况(县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提案第5号)目前我局已为住建局划拨了13.75亩建设用地,作为安康医院广场、老年活动中心北侧广场、博物馆广场项目建设用地。

三、2019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六)打造一批农业产业示范村。我局结合“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在兴隆镇、将台堡镇、偏城乡、震湖乡、平峰镇、西滩乡6个乡镇打造一批经果林示范村,设计面积5710亩,目前已完成4010亩栽植任务,其余栽植任务秋后完成。现正在进行乡级验收,9月份完成县级验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