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5/2019-00021 发文时间 2019-07-08
发布机构 西吉县民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鼓励支持社会养老机构建设提案 办理情况的报告
关于鼓励支持社会养老机构建设提案 办理情况的报告

县人民政府:

近年来,我县养老事业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初步构建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5所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12所农村幸福院、34所农村老饭桌等社区养老为依托,以县城、兴隆中心敬老院等养老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鼓励支持社会养老机构建设,积极探索养老机构公建民营试点,取得了初步的成绩。

一、出台鼓励支持社会养老机构建设意见和措施。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宁政发[2014]44号),我县及时出台了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实施细则,明确了民办和公建民营养老机构的床位运营补贴标准,自建床位补助标准和护理型床位补助标准。

二、社会养老机构建设运营情况。西吉安康颐养苑老年人服务中心已完成一期投资6000万元,正进行室内装修、室外场地硬化、绿化、亮化,交工后将及时投入使用。

三、探索公建民营试点。《西吉县老年活动中心公建民营实施方案》已提交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同意,现正在筹备招标前期准备工作。

西吉县民政局

2019年7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