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18/2018-77617 发文时间 2018-04-17
发布机构 西吉县自然资源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林业局关于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委员提案及2018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的报告
西吉县林业局关于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委员提案及2018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的报告

县人民政府:

我局结合林业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完善办理机制,对涉及林业部门的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及民生计划进行了认真办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人大代表建议

(一)关于发展火石寨乡石山村经果林的建议(15号)

计划安排在秋季规划实施。

二、政协提案

(一)关于加大林业生态保护力度的提案(1号)

2018年,计划完成16.37万亩营造林任务(其中:人工新造林7.86万亩(含400毫米降水线新造林5万亩,南华山外围区域水源涵养林2.5万亩,其他绿化等0.36万亩),封山育林2万亩,未成林补植补造6.51万亩),实施50公里1261亩葫芦河河道(夏寨-兴隆下范段)环境整治、省道202线绿化带改造提升、北山市民休闲森林公园、白崖乡半子沟和偏城乡榆木沟“四个一”试验示范园及平峰镇高赵村等7个经果林示范点建设等项目,鼓励农民将林地以出租、转让和承包等方式流转给公司、合作社,主要用于发展油用牡丹等木本油料、各类经果林等。完成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92万亩管护任务,森林抚育1万亩。完成林业有害生物防治7.18万亩。严把征占用林地审核审批关,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扑救和预防森林火灾能力,力争森林覆盖率达到16%。截至目前,西吉县春季义务植树工作整地和植树已全面展开。全县总面积6940亩的9“四个一”试验示范园(点)苗木已全部栽植到位。400毫米降水线绿化造林、南华山外围水源涵养林建设等林业重点工程全部完成了方案报批、控制价审定、招投标报名等前期工作,预计5月中旬完成建设任务。

(二)关于加大葫芦河县城段综合整治力度,打造休闲景观带的提案(5号)

今年,实施了西吉县葫芦河(夏寨至玉桥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起点为夏寨水库坝堤,终点为玉桥大桥段。项目区总长57km,总规划面积9170365.3713754.86亩),其中:河道水域面积832965012493.85亩)绿化面积840715.371261亩)。绿化种植总长57km。截止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总面积为540000810亩)。1139株云杉和1051株油松已全部栽植到位;完成种植落叶乔木48600株,灌木8600株。已完成绿化工程总量的80%。根据324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固原市市长马汉成检查指导葫芦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时的重要指示,我们将本着节约、美观、追求实效的原则,坚持适地适树,调整种植计划,尽量选择当地的乡土树种,以恢复生态为主,利用现有的植物,就地打造绿化景观,415日前完成现有平整土地绿化栽植任务,后期根据水利施工进度随时跟进,给自治区政府和社会、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三、2018年民生实事

(一)北山市民休闲森林公园建设

截止目前,已完成风景林栽植改造2400亩,市民休闲广场、烈士陵园广场、山门广场等改扩建及铺装硬化工作已完成,并对原有大门、景亭、廊架等进行了维修。目前正在进行剩余200亩风景林栽植及山门广场的绿化种植,预计420日可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西吉县林业局

20184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