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17/2019-00012 发文时间 2018-09-10
发布机构 西吉县统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建材价格上涨加重农户建房负担
西吉:建材价格上涨加重农户建房负担

       近日,西吉调查队住户下乡调研了解到,西吉县受环保督查力度的持续加大和环保政策的持续推进,对所有存在污染隐患和环保要求不达标的石料开采企业和小作坊开展了关停处理,导致砂砾石料等建材价格大幅上涨。据调查:目前一立方砂砾石料达到150元,较环保督查关停前的50元每立方上涨了2倍。砖块加运输成本,平均每块达到0.7元/块,较环保整治力度加大之前上涨了46%左右。

据调查,今年西吉加大危房改造补贴力度,极度贫困户补贴3.9万元,一般建档立卡贫困户补贴3.0万元,普通农户补贴1.5万元。虽然补贴力度加大,但是随着危房改造工程连续多年深入开展,剩下的农户均在危房改造中存在一定资金困难。有关部门应当加强建材市场指导,在保质保量完成环保督查的情况下,确保建材价格处在合理价格区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