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17/2018-76800 发文时间 2018-08-23
发布机构 西吉县统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芹菜价格持续走高
西吉:芹菜价格持续走高

  近日,西吉调查队调查走访西吉县将台堡镇牟荣村、吉强镇万崖村等蔬菜收购代办点了解到,西吉芹菜价格持续走高,目前已上涨到2.4元/公斤,芹菜价格是今年自芹菜上市以来的最高价,较去年同期相比的1.0元/公斤上涨了近1.4倍。 

  芹菜价格走高,主要原因有: 

  一是西吉芹菜播种面积有所下降。在西吉葫芦河沿川地区的水浇地,许多农户为了减少畜牧业养殖成本,今年在水浇地种植了玉米、青贮玉米等,在西吉马莲乡和兴隆镇等地随处可见长势喜人的玉米等。另外由于多年种植蔬菜导致病虫害加剧,芹菜因大面积死亡无法在多年种植芹菜的水浇地种植,出于倒茬目的,农户不得不改种春小麦等农作物。 

  二是市场需求旺盛。据芹菜客商介绍。陕西三原、山东省等传统的芹菜主要种植区域,芹菜在7月中上旬已经销售完毕。作为冷凉蔬菜,西吉芹菜在8月中旬正好填补了芹菜的销售空白。河南郑州、湖北、陕西等地芹菜市场需求高,供不应求是西吉芹菜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三是西吉芹菜已经形成规模化种植。西吉芹菜经过十余年的培养和推广,无论是品质还是口感都深受南方消费者的青睐,西吉已经成为中国西芹之乡。每到芹菜上市的时节,全国各地的客商都会如约来西吉收购芹菜。加上西吉农牧、质检和工商等部门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优化了服务环境,给客商提供了便利,客商增多,也是引起芹菜价格上涨的因素之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