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16/2022-00016 发文时间 2022-06-22
发布机构 西吉县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审计局持续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西吉县审计局持续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519日,西吉县审计局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及县委、县政府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通报了有关单位2018年以来审计查出未整改及整改不到位问题,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有关单位和个人要深刻认识到审计整改既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审计整改的政治责任。夯实主体责任,严肃履行整改职责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现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肩负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推动整改,组建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三要强化整改措施,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对短时间能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超出审计整改时限要求的问题,5月底前必须提出期限明确、切实可行的整改进度表。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及时发现解决新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屡审屡犯。狠抓整改质量,确保整改取得成效深入研究分析问题原因,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和资金管理规定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财经制度,切实用制度管住管好财政资金,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审计整改成果要注重审计结果运用查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构建防范违反财经纪律行为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