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5/2020-00014 发文时间 2020-03-11
发布机构 西吉县民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民政局关于加强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西吉县民政局关于加强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西吉县民政局关于加强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根据区、市、县党委、政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民政局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为切断病毒可能传播途径,保障养老机构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我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养老机构全封闭式管理。除工作人员外,外部人员(含老年人家属、朋友)不安排探访进入。取消院内老人的外出,不接收新入住老人。春节前已请假回老家的老年人,原则上先居家养老,暂不重新安排入住,如遇特殊情况确需回院的,必须报告民政局审核同意后方可入院,并按要求做好14天独立观察房间居住和一日三次体温测试观察。凡接触过来自武汉疫情区人员的,不得安排入住。

配备相应防护物资。各敬老院必须采购口罩、体温计、医用手套、消毒液和医用酒精等防护用品。其他所需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自行购买。

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养老机构取消院内集体活动,取消群体性聚餐活动,暂时关闭娱乐室。引导老年人尽量待在自己的房间内,在户外活动时不要聊天聚集。每天早晚各开展机构内全区域消毒工作一次。每天由管理、护理人员主动到老人房间开展体温检测并记录,建立档案。

提前设置观察房间。各敬老院根据实际情况,按要求设置独立观察房间,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的老人首先拨打0954-3012864或0954-3012758,同时,对居住同一房间的老人马上移至观察房间。

加强工作人员的管理。工作人员要强化自身防护,严格落实晨检晚检制度,原则上不要外出。确需外出的,必须佩戴口罩、手套,正常休假期间,不得走亲访友,不得参加人群密集的活动,最好是在自家休息,回院后做好体温检测和洗手及全身消毒工作,有异常情况不得进入养老机构。

六、严格落实门房消毒制度。进入敬老院所有人员,必须将本人口罩、手套、外衣等进行全面消毒并存放在门房,统一身穿敬老院配置大衣、口罩、手套后方可入内。

七、落实报告制度。各养老机构每天16时前必须由专人在微信群中报告敬老院及老人情况,对不执行者依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西吉县民政局

                                  2020年1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