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5/2019-00087 发文时间 2019-11-27
发布机构 西吉县民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民政局召开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整治工作推进会
民政局召开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整治工作推进会

民政局召开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整治工作推进会

窗体顶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和自治区民政厅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整治工作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专项整治工作安排,11月26日上午,民政局召开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分管民政工作领导、民政助理员、社会救助入户核查员、低保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的通知》,明确了工作重点,在清理“关系保”“人情保”“错保”的同时,重点整治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群体“脱保”、“漏保”、“漏供”问题。

会议强调,落实低保专项治理各项措施,提升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基础;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是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举措,是低保制度与扶贫政策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要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上下联动、保证全员参与,切实将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真正维护好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利益,牢牢兜住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二要明确治理重点,认真排查整改;三要精准施策,筑牢贫困底线;四要健全机制,提高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