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社会福利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0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03-25作者:来源: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单位):

进一步做好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切实提高农村转移人员工资性收入,实现稳定就业可持续脱贫根据固原市下达任务文件,现将我县2020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任务分解下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2020年,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万人,购买“铁杆庄稼保”5.15万人,年收入25亿元以上。其中,向福建转移输送建档立卡户务工人员300,就近就地闽籍企业转移就业建档立卡户人员200人。

二、完成时限

2020年1月1日开始至2020年11月20日结束。

三、扶持政策

(一)关于向福建转移输送建档立卡户务工人员扶持政策

凡是我县户籍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赴福建转移就业或就近就地闽籍企业就业的可享受以下补贴政策:

1.西吉县扶持政策:职业中学组织建档立卡户家庭学生到福建企业岗实习(准就业)每人发放生活、交通等补贴3000元,对赴福建转移就业的建档立卡户劳动力稳定3个月以上的每人给予3000元补助,稳定6个月以上的每人给予5000元补助;对在辖区闽籍各企业就近就地就业且稳定3个月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每人给予3000元补助,稳定6个月以上的每人给予5000元补助

2.福建省扶持政策:对在闽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西吉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给予1500元的交通生活补助;在闽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西吉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给予不超过6个月、每月2000元的跨省就业奖补;对输入引进西吉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在闽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各类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技工院校,按人数给予每人4000元的补助。(二)关于“购买‘铁杆庄稼保’扶持政策”

凡具有我县户籍、离开居住地的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吉支公司购买50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政府给予35元补贴,补贴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是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严把工作时限,落实工作任务。2020年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将实行月考核、季通报,考核结果直接纳入全县政府效能目标考核。

(二)强化宣传动员。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及新媒体大力宣传转移就业相关政策,要进村入户宣传引导贫困群众摒弃保守观念,积极动员有转移输出意愿的农户报名参加,调动群众参与转移就业的积极性,营造关心、支持和重视转移就业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规范信息报送。乡镇于每月20日前向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报送《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去向表》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统计表》;按月将转移就业人员录入“一卡通”系统和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确保报表与系统数据一致,做到真实准确。对赴福建就业建档立卡务工人员实行跟踪管理,及时落实务工企业和工资收入,统计上报详细情况,坚决杜绝赴闽务工建档立卡劳动力信息漏报、错报、瞒报现象发生。

附件:2020年西吉县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任务分解表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3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