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3/2023-00156 发文时间 2023-09-19
发布机构 西吉县教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举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 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培训班
西吉县举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 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培训班

为全面推进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扎实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促进县域义务教育、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8月17日至18日,西吉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以及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管理系统培训班在西吉县第五中学举办。

本次培训,特邀请宁夏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专家组成员、自治区督学张玉平,宁夏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专家、银川市第五幼儿园园长牛学玲分别就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就有关政策措施、指标要求以及我县现状分析等方面做了细致培训,并就我县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同时也邀请大连东方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驻自治区教育厅“宁夏教育督导监测系统平台”指导老师李静对我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管理系统的操作做了详细培训。

培训结束后,西吉县教育体育局主持召开相关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各校(园)、各股室(中心)一要统一思想,正视差距,充分认识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督导评估(以下简称“两县”督导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两县”创建工作的核心要义,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培训内容,做好档案建设、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两项创建工作开展。二要查找问题、补足短板,切实推进两项创建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面摸清底数,聚焦问题抓落实,强化督导补短板。三要聚焦目标、强化措施,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建立任务清单、实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作有人抓、责任有人担,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此次培训会由西吉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伏彦林同志主持。局领导郭文全、张杰,各级督学,各室(中心)主任、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各幼儿园园长、各校(园)建档员270余人(次))参加此次培训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