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15/2021-00003 发文时间 2021-01-07
发布机构 西吉县卫生健康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卫生健康局紧急提醒
西吉县卫生健康局紧急提醒

    2021年1月4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刘家佐村、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邢台市南宫市天一合院小区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1月5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西吉县卫生健康局向广大居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自2020年12月21日以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邢台市南宫市旅居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组)和单位登记报备,并提供到西吉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须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接受核酸检测或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与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邢台市南宫市来(返)西吉人员有过接触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组)报备,并做好自我健康观察。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截至2021年1月5日10时,全国疫情高风险等级地区1个(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中风险等级地区48个,其中北京市7个(朝阳区1个、顺义区6个),辽宁省32个(沈阳市皇姑区12个、沈阳市于洪区3个、沈阳市铁西区1个、大连市金普新区14个、大连市沙河口区1个、大连市甘井子区1个),黑龙江省6个(全部在黑河市爱辉区),河北省3个(石家庄市藁城区1个、邢台市南宫市2个)。建议广大市民随时关注相关地区疫情风险等级上调情况,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组)、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组)、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冬春季是各类感染性疾病高发季节,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广大市民要加强自身健康防护,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医院、超市及其它人员密集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不扎堆、少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西吉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