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减税降费 > 相关政策

关于印发《西吉县财政局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422007/2019-00017 文号 西财函字〔2019〕54号 生成日期 2019-07-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西吉县财政局 责任部门 西吉县财政局


局各室、中心:

现将《西吉县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西吉县财政局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

                               

                             西吉县财政局

                                2019年7月19日

西吉县财政局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宁财(法)发[2019]492号)精神,为了确保实现“七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切实做好减税降费和财政法规政策宣传各项工作,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和法治财政建设重点,按照“七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减税降费和财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财政干部法治素养、政策执行水平和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强化全民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切实提高企业和纳税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的知晓度,为全面推进法治财政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活动时间

2019年7月中旬-8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微信公众平台及现场咨询、散发宣传材料、展板展示等宣传方式,积极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协同县税务局开展就业优惠政策、地方税优惠政策、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等专项宣传

和辅导;协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降费政策宣传,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激发企业活力。同时,利用每周五干部学习例会认真学习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减税降费政策精神,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减税降费工作总体部署上来。

责任领导:祁刚、赵玉德

责任办公室:预算绩效和监督评价一室

配合办公室:各室、中心

完成时限:2019年7月下旬

(二)举办减税降费及财政惠民政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协同税务、社保等部门,由财政局牵头,组织开展一次干部职工、企业法人、财会人员等参加的“减税降费及财政惠民政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以奖促学,以奖促宣,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面。

责任领导:祁刚、赵玉德

责任办公室:预算绩效和监督评价一室

配合办公室:各室、中心

完成时限:2019年8月上旬

(三)举办财政法规及减税降费政策培训班。由县财政局牵头,组织举办一期财政干部、预算单位会计人员参加的财政法规、减税降费政策培训班,进一步深化财政干部及财务会计人员对减税降费重要精神的学习和领会,提高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能力和水平,确保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顺利推进;协同县税务局,组织举办一期企业法人、纳税人参加的减税降费政策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企业、纳税人对各项政策的知晓率。

责任领导:祁刚、赵玉德

责任办公室:预算绩效和监督评价一室

配合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一室

完成时限:2019年8月中旬

(四)开展减税降费走访调研活动。由县财政局牵头,协同县税务局、人社局,抽调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面对面”宣传解答减税降费政策,及时了解掌握政策执行情况,查找工作落实盲点,认真解决和反馈政策落地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调研走访中,要广泛听取不同的意见建议,为促进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落实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积极推动减税降费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领导:祁刚、赵玉德

责任办公室:预算绩效和监督评价一室

配合办公室:各室、中心

完成时限:2019年8月下旬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本次“宣传月”活动涵盖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和财政法规政策宣传两项重要内容,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局党组成员、分管局长具体负责,预算绩效和监督评价一室牵头,各室、中心积极配合,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紧扣时间节点,认真抓好各项宣传活动的落实。同时,要与税务、人社、发改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抓好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各项工作。

(二)丰富活动内容。“宣传月”活动期间,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还要不断创新和丰富宣传教育内容、形式和载体,要充分依托乡镇民生服务中心等宣传阵地设置固定宣传点,大力推行微信平台等新型媒体,采取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深入开展财政法规和减税降费宣传工作。

(三)务求宣传实效。宣传活动切忌走过场,每项活动、每个环节要务求实效、抓好落实,及时收集整理活动开展中的图片影像资料,活动结束后按要求及时向财政厅税政与条法处报送活动简报、工作总结等,确保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切实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