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39/2023-00002 发文时间 2024-03-14
发布机构 西吉县沙沟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沙沟乡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西吉县沙沟乡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一、基本情况

单位全称:西吉县沙沟乡人民政府

单位性质:组成部门

单位级别:

主要负责人:马学文

办公电话:0954-3628088

机构设置:内设党政机构5个和事业单位4个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

夏季:830-1200  14:30-18:30

冬季:830-1200  14:00-18:00

办公地址:西吉县沙沟东庄村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乡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加强乡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指导抓好辖区村民委员会各项工作,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帮助指导村民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党委、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三)负责编制和执行本行政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营造发展环境,组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为经济主体提供示范引领和政策服务,引导和促进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四)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派驻本乡的干部。

(五)领导全乡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文明村、文明单位建设活动,组织群众开展经常性的文化、体育活动。

(六)强化公共服务,依法做好民政、教育、卫生健康、科技、退役军人服务、残疾人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组织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

(七)依法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征地拆迁、防汛、防火、防疫、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本行政区域的社会管理工作。依法做好辖区信访维稳工作。

(八)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党政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

(四)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

(五)综合执法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

事业单位:

(一)民生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二)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三)综治中心

(四)财经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