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1/2023-00041 发文时间 2023-08-28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宁夏西吉工业园区共性问题整改销号验收情况的公示
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宁夏西吉工业园区共性问题整改销号验收情况的公示

为全面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园区共性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园区管委会成立了反馈共性问题整改销号验收工作领导小组,为保证此次验收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园区共性问题整治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8月28日至2023年9月8日(10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954-3621539   传真电话:0954-3621539

通讯地址:宁夏西吉工业园区办公大楼3楼312室

(一)整改任务内容

任务15:宁夏每个县区均建有工业园区,自治区近年来大力推进工业园区整合优化和改革创新,但督察发现,有的尚未摆脱传统发展路径依赖,有的规划布局不合理、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个别园区甚至成为违法企业集中地。国家《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限制开发区域内原则上不得建设开发区。自治区《开发区整合优化和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也明确“一县一区,每个开发区原则上不超过3个区块”,要求整合相邻、相近的开发区,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督察发现,全区部分园区仍为“一园多区”布局,区块及产业分布散乱、同质化现象明显,导致一些产业无序扩张,资源环境消耗不断加剧。

(二)整改目标及措施

整改目标: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强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园区产业发展,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整改措施:(一)依托闽宁大道轴线串联发展各功能片区,宁夏西吉工业园区属“一园一区”(二)结合实际优化产业布局,以特色农副产品加工和服装、新型材料、电子产品组装等绿色轻工制造为功能主体,配套商贸服务、现代物流,逐步改变产业分布散乱和同质化现象,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三)推进园区1、2号等厂房、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集污管网(一期)、蒸汽管网(一期)、热源站改扩建等项目,使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更加完善、资源集约利用更加合理、产业衔接更加紧密。(四)严格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三同时”管理、严格招商引资等方面考核,引导园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提高质量发展水平。(五)强化监督管理,严格项目准入管控,全面落实禁止、限制和淘汰政策。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


西吉县人民政府

2023年8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