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1/2022-00057 发文时间 2022-08-02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宁夏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第25批第16项信访转办件办理情况的公示
关于宁夏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第25批第16项信访转办件办理情况的公示

根据《关于办理第二轮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单的通知》(固环督(转)〔2021〕57号)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情况

整改任务第二十五批16项:固原市西吉县兴隆镇下范村河道边有几十家煤场露天堆放煤炭,筛分过程中扬尘扰民

二、责任单位:西吉县兴隆镇人民政府

三、整改目标:从根本上对煤炭市场的扬尘污染等情况进行彻底整改,彻底恢复耕地原貌。

四、整改完成情况:

一是兴隆镇党委、政府成立工作专班,现场督导整改,对分散的煤堆规整集中堆放,用篷布、防尘网等进行苫盖,洒水增加煤堆湿度,减少煤尘产生。

二是调用洒水车1辆,对厂区进行洒水降尘,遇大风、干燥等天气加大洒水降尘频次

三是督促各煤炭经营户的筛煤机上配置防尘网等抑尘设施,在煤炭交易市场入口处配备喷洗水枪,对进出车辆轮胎喷水清洗,减少煤尘飘落。

四是从6月中旬开始,兴隆镇政府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进行集中整治,并严格按照前期“只出不进、及时运出、腾空场地”的整改要求,对摊位储煤进行彻底清运,各煤炭经营户全部搬离交易市场,并对场内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扫,恢复原貌。

五是对原场地全部进行复垦,种植谷子130亩,菠菜5亩,菜籽5亩。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西吉县人民政府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2年8月2日至2022年8月9日

受理部门:西吉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954-3012401

联系地址:政府街47号

                            

西吉县人民政府            

2022年8月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