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38/2020-00042 发文时间 2020-07-21
发布机构 西吉县白崖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白崖乡:旧貌新 “美颜” 一路皆风景
白崖乡:旧貌新 “美颜” 一路皆风景

杨柳轻垂连片,草色青翠接云。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白崖乡乘着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春风,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了从“脏乱差”到“清绿美”的蜕变。


 走进白崖乡库房沟村,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农家小院干净整洁,一幅美丽宜居的乡村画卷让人心旷神怡。最近几年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村民马合珍亲眼见证了这一切。

 马合珍的妻子,每天在打扫完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后,都会主动去村口转一转、看一看,发现哪里有生活垃圾,她就会及时打扫收拾。

 “村子变美了,人住着舒服了”。这也是库房沟村男女老少从心底里发出的感叹。


为了调动村民的主观能动性,转变村民的思维方式,从“要我整”变成“我要整”,白崖乡通过卫生光荣户评比、表彰奖励、制定村规民约等一系列活动,鼓励广大村民讲文明、树新风,彻底激发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现在环境卫生整治已成为大家常态化的生活。


 针对全乡村组道路两侧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白崖乡各村专门成立了道路养护队伍,充分发挥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的主人翁意识,确保有路必养、有脏必整。并对辖区内的道路两侧种植了七叶草、八瓣梅和松柏等植物,形成常年有绿、四季有花的景观。

 白崖乡在推进环境整治工作中,因地制宜、因需施策,将“路长制”、庭院经济、“四个一”林草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记者:刘亚龙  马  伟  

来源:西吉融媒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