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1/2018-29366 发文时间 2018-06-19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公示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公示

   现将西吉县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232号办理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电话:0951-5986000,举报信箱:银川市第18004号邮政信箱。

   附件: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619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232

党家岔湿地保护区存在养殖场、种植场、码头,产生的粪便和污水排放到河沟里流到震湖下游小湖,造成污染。

 

西吉县

经核实,党家岔湿地保护区内共有种养殖合作社(户)19处,其中:10家种养殖合作社(户)位于震湖乡各村庄周边,不存在将粪便和污水排入河湖的问题;9家位于河湖周围的种养殖合作社(户)(均位于党家岔湿地保护区缓冲区),其中有5家种植合作社,分别是:3家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营范围为马铃薯种植和购销业务;1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营范围为蔬菜种植业务;1家牧草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营范围为牧草种植和紫花苜蓿青贮、干草颗粒加工业务,因经营不善已于2017年停产。以上5家合作社不涉及生产用水排放行为。4家养殖合作社(户)分别是:1家肉牛养殖企业(西吉县嘉润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因资金短缺,未能正式投入养殖,一直处于停业状态,今年年初养殖9头牛。该养殖场有排水沟排放区域靠近河湖,存在雨季雨水将牲畜粪便和污水冲入河湖的风险;2家肉羊养殖合作社(西吉县义丰养殖专业合作社黑山羊存栏280只,西吉县军亮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肉羊存栏200只),实行封闭养殖,场区内无排水口或排水渠;1家蓝孔雀养殖公司(宁夏山屲屲孔雀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该企业规模为2050只,有生产生活排水口与外面河滩相连。以上4家养殖场畜禽粪便每天清理堆放在指定位置后出售给当地农户作肥料,无长期堆放的粪便。因近年来持续干旱,震湖乡各小湖水位逐年下降,各湖之间独立不连通,不存在流到下游产生污染的情况。

转办件中所称的党家岔湿地保护区内的码头只有一座,已于201854日完成拆除,码头所在区域全部进行生态恢复,不存在产生粪便和污水排放到河沟里流到震湖下游小湖造成污染的事实。

基本属实         

 

截至611日,西吉县嘉润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已在排水沟出口处建成积水沉淀池,防止因雨季雨水将粪便和污水冲入河湖的风险;宁夏山屲屲孔雀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已将2个生活、生产污水排水口全部封堵。619日,由县农牧局和火石寨管理处制定了西吉县党家岔湿地保护区内种养殖合作社(户)整改方案。因“宁夏西吉县震湖乡嘉润农牧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投入运营,厂区未建设畜禽粪便处理设施,粪便未及时清理,产生臭味”,县建环局对该公司行政处罚4万元。

 

西吉县人民政府于611日对农牧局、震湖乡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