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1/2018-28034 发文时间 2018-06-11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代县长杨生俊督察党家岔湿地保护区群众举报转办问题
代县长杨生俊督察党家岔湿地保护区群众举报转办问题

     近日,中央环保督察组接到群众举报,举报党家岔湿地保护区震湖码头、养殖场、种植场产生的粪便和污水经过河道排向下游小湖造成污染。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单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一方面立即责成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要求即查即改,一方面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调查整改情况进行实地督察。 

  下午,政府代县长杨生俊督察了党家岔湿地保护区群众举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杨生俊先后来到震湖码头、宁夏嘉润牧业养殖厂、山屲屲孔雀养殖有限公司、河滩村养鸡场等与群众举报事件相关场所,现场查看了养殖场的粪便和污水排放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对养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 

  杨生俊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举报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调查取证,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一要高度重视群众举报问题的查证处理,把群众举报问题的排查处理当做当前头等政治任务去完成;二要查清问题根源,按照问题涉及的事实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三要敦促相关养殖企业,采取有效管理措施,建设全封闭式畜禽粪便集中处理池(窖),加强对畜禽粪便和污水的集中处理,决不允许外排;四要加强常态化管理和监督,举一反三,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决不允许出现反弹。 

  杨生俊代县长还查看了孟湾机砖厂等“绿盾”整改点位整改情况,对相关部门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政府办、震湖乡、火石寨管理处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并汇报了对群众举报问题的调查取证和处理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