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78/2021-00002 发文时间 2020-12-07
发布机构 宁夏吉德产业园区管委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宁夏西吉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12月16日拟批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宁夏西吉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12月16日拟批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单位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文件做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2月7日至2020年12月11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954-3621539

传真电话:0954-3621539

通讯地址:宁夏西吉工业园区办公大楼3楼312室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宁夏西吉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2月7日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1万吨马铃薯干品深加工项目

位于宁夏固原市西吉县西吉工业园区,厂址中心坐标为:东经105°41'22.16",北纬35°59'0.70"。

宁夏金蛋蛋农业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菲拉幕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占地面积20000m2,其中生产车间内置两条马铃薯片(条)烘干生产线,包括马铃薯原料验收、洗泥洗皮、切片、冷却、烘干、包装入库。冷藏室用于存储原料马铃薯。锅炉房安装1台6t/h天然气蒸汽锅炉。

施工期环境影响:①废气:本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大气污染物主要为设备安装过程中产生的扬尘。设备安装过程中会产生的颗粒物,属无组织排放,产生浓度、产生量及排放量随机性很大,取决于施工管理。由于项目施工期产生的粉尘主要产生在室内,通过加强通风等措施后,本项目施工期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较小。废水:施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生活污水依托园区现有化粪池处理,最终通过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噪声:施工过程中采取加强管理,严格规定各种有严重噪声干扰的机械施工时间,并合理安排施工车辆运输路线等措施,确保施工活动满足《建筑施工场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的限值要求。固废: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为设备安装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生活垃圾量,经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营运期环境影响:①废气: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天然气锅炉和烘干加热炉产生的废气,天然气锅炉项目和烘干加热炉产生的废气经低氮燃烧器处理经8m高排气筒排放,排放浓度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标准限值。②废水:本项目废水包括职工生活污水、马铃薯洗涤废水、设备清洗废水、锅炉排水以及马铃薯片(条)热烫蒸煮废水等。生活污水经厂区下水管接入园区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排水管网,最终进入西吉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置。宁夏西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未建成之前,项目马铃薯采用人工削皮、切片,然后直接蒸煮,不用洗涤,因此不产生马铃薯洗涤废水;宁夏西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成后,马铃薯洗涤废水达到园区污水处理站接管标准后,通过污水管网排入宁夏西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软化水制备废水,直接排入园区市政排水管网,最终进入西吉县污水处理厂处理,锅炉废水直接排入市政管网,最终进入西吉县污水处理厂处理。设备清洗和马铃薯蒸煮废水由邻近周边农户回收综合利用,主要用于猪等牲畜食用,不外排。③噪声:主要噪声源为切片机、洗涤机、压缩机、预煮机冷却机以及等生产设备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并设置减振垫等措施。经噪声影响预测结果可知,项目运行期厂界噪声值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④固体废物: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和生产工艺固废。其中生产工艺固废主要包括马铃薯切片过程中产生的皮渣及边角料、沉淀池底泥以及原料废旧包装材料。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园区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马铃薯皮渣及边角料用于周边养殖场作为饲料。沉淀池底泥经浓缩、压滤、干化处理之后,进行堆肥,回用于农田施肥。原料废旧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售废品回收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