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3/2019-00175 发文时间 2019-11-28
发布机构 西吉县教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教育体育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西吉县教育体育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教育体育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条例》、《办法》)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就教育体育局下一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强化领导,健全机构

根据区、市、县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党委书记和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办公,由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还指定专门工作人员兼职负责信息公开官方微信平台建设、维护和信息内容的更新。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局办公室负责依申请公开的办理工作,机关各股室也明确一名具体承办人负责本股室的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办理。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审核和审签关,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把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个人和每个工作岗位上。

二、完善制度,严格执行

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发文股室、局办公室、局领导三级审核制,并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补充、调整、发布等具体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逐步形成了用制度管人、依制度行事的良好格局;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机构职能与领导分工等,全面系统地清理、逐条逐项地梳理本单位的信息资源。

三、 创新形式,务求实效

认真疏理信息,做好公开公示。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各相关股室依据国家和区、市、县有关法律、法规,对行政执法事项进行全面清理,依法确定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和文件,并通过西吉教育微信平台主动公开群众关心的招生考试、教师招聘、证件办理、物资采购、办事指南等事项。

四、认真落实,服务群众

在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一年来,未收到一起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没有一起不予以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无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现象;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或公开不及时的问题和群众投诉的现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出了一点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家长群众的期望还有一些差距。一是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够全面丰富,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主要是适合广大人民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便利。今后,将进一步按照《条例》《办法》的规定和上级的要求,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