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16/2019-00024 发文时间 2019-04-10
发布机构 西吉县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重点工作计划
西吉县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重点工作计划

2019年,我局审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全县的总体安排部署和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现将2019年审计重点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强化部门预算精准审计,进一步关注部门预算贯彻落实区、市、县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关注是否将所有应纳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项目、收支纳入预算管理;关注重点支出预算安排标准的建立健全情况;关注部门项目库建设、项目支出预算与支出政策衔接匹配情况;关注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情况等。通过审计,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保障公共资金安全。

二、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及资源环境审计

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关注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委政府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情况;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情况;本部门本单位重大决策和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本人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情况等。通过审计,做出客观评价,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要加大资源环境审计力度,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围绕责任落实,严肃查处资源毁损、生态破坏、环境污染、职责履行不到位等问题,通过审计,促进领导干部更好地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促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三、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审计

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通知》(宁政办发[2018]64号)、《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全区投资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的通知(宁审法发[2018]7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我县投资审计工作,依法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和全面发展,对项目资金的使用、工程结(决)算进行重点审计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进一步加强财政扶贫资金审计

按照“精准、安全、绩效”的主线,严肃查处和揭露骗取套取、贪污侵占及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问题,维护扶贫资金安全,切实提高资金绩效。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更加精准,扶贫资金使用更加高效,充分发挥审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

五、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全面加强审计队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能力建设。加大专业化人才的培养力度,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执法公正、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专业化审计队伍,为建设四个西吉贡献审计力量。

六、积极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

按照国家审计署及自治区审计厅的安排部署,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领会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审计署及自治区审计厅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精神上来,坚决贯彻执行区厅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