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6/2022-00012 发文时间 2021-12-31
发布机构 西吉县司法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汇报
关于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汇报


关于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汇报


县专治办:

根据县专治办相关要求,现将司法局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一、聚焦责任落实,强化专项治理组织领导

为切实推进我局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进程,局于225日及时召开启动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自查整改相关文件精神,并成立了司法行政系统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制定和印发了《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整治工作责任到人、任务到人。

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一)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按照西吉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西专治办发〔20211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专门人员201711日至20201231日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的项目通过查看合同(协议)、相关招标文件、票据等进行了自查梳理,本单位201711日至20201231日工程建设及政府采购项目共计1。其中工程建设项目0政府采购项目1个,1个标段。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108万元,中标金额99万元,合同金额99万元,采购方式为协议供货,未发现《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西专治办发20211)中所述问题。我局所用项目采购资金均为司法厅专项拨款,专款专用。截止当前,我局未收到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相关质疑投诉。

(二)全面抓好问题整改情况

根据西吉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自治区专项治理第四抽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反馈的“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即司法局党组只召开一次涉及专治工作的会议”问题及整改要求,在第27次局党组会上传达学习关于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整治相关文件,对专项整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制定并审议通过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个清单”,细化工作责任,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并于20211125日将《关于自治区专项治理第四抽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及附件材料党组会议纪要、整改方案、党组检查、主要负责人检查一并报送专治办。

(三)查漏补缺健全机制制度

我局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将制度建设作为专项治理巩固和拓展成果的根本性措施,提上议事日程,摆在重要位置谋划推动2021621日第16次党组会议审议通过《西吉县司法局“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西吉县司法局财务管理制度》《西吉县司法局办公用品购买制度》等相关制度,20211214日第29次党组会议又审议通过《西吉县司法局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西吉县司法局办公家具及各类设备采购管理办法》两项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持从源头上规范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事宜。

四)立足本职,做好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

专项治理期间,我局按照县专项治理办统一安排,抽出专业人员专门负责相关部门上报的涉及县本级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方面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提供了法治保障。截止目前,我局未接到有关部门上报的要求我局审查事项。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继续高度重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相关工作。


附件:1.西吉县司法局2021年第29次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6次会议纪要

2.关于印发《西吉县司法局办公家具及各类设备采购管理办法》、《西吉县司法局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



                                                西吉县司法局

                                             202112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