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14/2023-00005 发文时间 2023-02-09
发布机构 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非遗过大年 • 文化进万家 西吉县举行2023年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
非遗过大年 • 文化进万家 西吉县举行2023年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

为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下午,我县2023年“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在政府街篮球公园精彩上演。

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白学贵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与广大干部群众一同观看了文艺汇演。

演出在欢快的舞蹈《好运全都来》中拉开帷幕。花儿独唱《獐子吃草滚石崖》、歌伴舞《我的家在宁夏》《花儿与少年》充分展示了非物质文化的独特魅力。情景朗诵《红军来过我家乡》重温了优秀的革命传统,表达了全县人民团结一心,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

节奏欢快、现代感十足的舞蹈以及电声乐队《我爱西吉》的现场演奏,充分展现了我县青年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本土歌手马希尔亲情献唱原创歌曲《相约将台堡》《苍天一滴泪》《西吉好东西》 ,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随后,相声、朗诵、情景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优美的舞蹈、动人的旋律,近2个小时的文艺表演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道出了广大群众对新春的美好祝福和愿望。

此次文艺演出集舞蹈、歌曲、曲艺、小品、声乐、朗诵等形式为一体,为全县人民献上了一场欢庆祥和、热闹非凡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现了我县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也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共同度过了一个安全幸福、欢乐祥和的元宵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