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56/2018-76872 发文时间 2018-09-03
发布机构 西吉县总工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2017年度西吉县总工会决算
2017年度西吉县总工会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西吉县总工会是县财政全额拨款的一级预算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工会会计制度》,经费主要由西吉县财政局及区、市总工会拨付。财务支出由常务副主席高志荣审核签字。编制人员共计7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工勤编制2人。实有人员25人。其中:在编7人,招聘社会化工会干部18人。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西吉县总工会是在县委和区、市总工会领导下的职工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县总工会组织的基本任务是依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开展工作,从自身的特点和实际出发,认真组织实施“经济技术创新、困难帮扶救助、民主管理维权、职工素质教育、工会组织建设、财务经费审查”六大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实施县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工作部署和决议,围绕工会的总体工作目标及中心任务,制订县总工会工作规划,根据职工的意愿,独立地开展各种活动。

  2、广泛组织开展以“工人先锋号”、“班组建设”、“创双优”、“五小”、“节能减排”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岗位练兵、劳动竞赛、劳模管理等经济技术创新活动。

  3、扎实做好困难职工生活、大病、子女上学救助、法律援助和“两节”送温暖等困难帮扶救助工作。

  4、深入开展“1+4”民主管理维权行动即开好职工大会,签订好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和女职工特殊权益专项集体合同。

  5、认真组织开展以创建“职工之家”、“四送”即“送技能,送法律、送文化、送健康”和“创争”即“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为内容的职工素质教育活动。

  6、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为做好工会各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7、加强财务经审工作,认真做好财务经审规范化建设。

  8、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搞好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效能建设、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思想文化宣传与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信访接待、人口和计划生育、扶贫、招商引资、项目争取等工作。

  9、完成县委及上级工会交给的任务。

  设有专职会计、出纳。单位内设办公室、帮扶中心、组宣室、财务室、经审办公室等业务科室。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关于西吉县总工会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西吉县总工会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西吉县总工会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西吉县总工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西吉县总工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西吉县总工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西吉县总工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西吉县总工会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方面的支出。

  3、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  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等方面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加:西吉县总工会2017年决算公开公示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