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兴平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四必访”走访调研不走过场见实效

索引号 640422031/2019-00240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西吉县兴平乡 责任部门 西吉县兴平乡
有效性 有效

近期,按照主题教育调研要求,兴平乡党委班子成员以“四必访”的方式,深入全乡田间地头、村组农户家中开展走访调研,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访“贫困户”助脱贫见实效。为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乡党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派出所、司法所、学校、水保站等相关站所负责人,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当场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截至目前,协调解决全乡17户自来水入户问题;完成危房改造108户,对39户住房面积不够的贫困户给予资金补助,目前已全部完成;拆除旧庄院 1581户。同时,按照人员自然增减等情况,对全国扶贫开发系统进行了更新完善,确保贫困户信息准确。

访“村干部”畅民意见实效。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如何更好的收集民意、反映民意、体现民意,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深入各村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交流沟通。截至目前,新排摸临时救助240人,发放19.2万元救助资金;对全乡9处水毁道路进行了抢修,保障了群众的正常出行;完成厕所改造246户;出动铲车和挖机12台次、三轮车24台次对乡村主次干道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累计清理生活垃圾10余吨。

访“能人”强引领见实效。走访种植能手、养殖能手、创业者等致富带头人,围绕如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依托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快牛农机作业服务有限公司,扩大草畜产业的发展,带动1698户建档立卡户务工及发展种养殖业,不断拓宽当地群众致富增收渠道;依托友爱村桃核加工扶贫车间,优先收购当地群众生产的桃核,有效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同时,为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组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会、动员会,各村分别召开村民大会并研究制定农村经济合作组织成员身份界定方案、股权量化方案、集体经济合作社章程及制度等。

访“重点人群”促和谐见实效。走访重点上访户、社区矫正人员等,重点调处社会难点、热点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不和谐、不稳定因素。截至目前,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2次,参加公益性劳动2次,切实形成思想上敬畏法律,行动上践行法治的良好社会心理。积极调处邻里、家庭等各类矛盾纠纷33起,特别是协调解决了马沟村、团结村、王堡村等12户农户与施工单位因高标准机修农田造成自来水管道破损冲毁农田造成损失的矛盾纠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